標籤

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雪可屋咖啡茶館-Shake House

大學四年, 不知道經過雪可屋多少次
卻從沒進去過
那時候常去的咖啡館-挪威的森林, cafe paradiso早已歇業
而溫州街有七成的店面都換了主人
但雪可屋的燈光還是繼續在那個轉角亮著





約兩年前, 我第一次踏進雪可屋
印象中是個下著大雨的週末午後
坐在靠著窗邊的位子, 店裡好像也下著雨一般有些潮濕
那時候剛開始練習手沖咖啡的我
興致沖沖的試了兩種單品, 離開時帶了咖啡豆回家

咖啡很不錯, 但讓人有點坐立難安, 是我對雪可屋的第一印象

兩年後, 大雨的傍晚, 又來到雪可屋
裡面坐滿了聊天或看書的客人
我們坐在黑膠唱片櫃旁邊的小桌子
看著佈滿灰塵的唱盤, 塞滿黑膠唱片的櫃子
被美妙的piano trio圍繞著的我
霎那間了解了雪可屋的魅力


古老的桌椅, 貼滿唱片封面的泛黃牆壁, 昏暗的燈光
配上了美妙的爵士樂
一切就對了吧

冰滴咖啡有著酒一般的香味
薇薇特南也算不錯, 酸香較少了些


可惜了現在才知道你的好
是我太遲鈍!



[雪可屋咖啡茶館]
北市大安區溫州街86號
11: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