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來自日本的上島咖啡

大概兩年前, 我在敦化南路上發現新開了一家上島咖啡
那是個週末下午, 天氣一般般
幸運的我找到了個面窗邊的位子
點了一杯熱的黑咖啡配上隨身帶著的小說



那杯咖啡出乎我的意料, 相當美味
不知道是不是法蘭絨濾滴的煮法讓它如此香醇
還是因為咖啡豆夠好呢?
雖然是深焙的風味, 但是沒有一點苦澀
順口而且回甘, 好喝到讓我接連喝了兩杯

當然, 對我來說兩杯的確是太多了
當我走出上島, 微微的心悸有著類似酒後微醺的感受
配合當時的心情, 挺剛好

隔了好一段時間, 有機會再度造訪上島
是夏天了, 點了杯冰的黑咖啡
用銅杯裝著, 裡面有1/4左右的冰塊
拿著杯子就感覺透心涼
喝在嘴裡, 一樣順口香甜



如果能夠有個窗邊的位子
那麼上島咖啡,的確是個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咖啡味道也是平易近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