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Cafe Prague-布拉格咖啡館

我記得第一次造訪這家咖啡館, 約莫是我國三的時候,
當時店址還在泰順街上,
我和媽媽想找家咖啡廳歇息
轉進巷弄中, 師大路的喧囂拋在身後,
我們發現一家有著小院子, 紅色磚牆的咖啡廳,
院子裡有一顆漂亮的雞蛋花。


推開布拉格咖啡館的門, 裡面很是安靜,
木質的裝潢, 桌椅, 地板, 有個溫馨的長型吧檯,
最引人注目的, 是放在店中間的一架鋼琴,
而鋼琴上, 放了一大盆新鮮的紅玫瑰,
店裡靜靜流動的是古典音樂, 可能是鋼琴獨奏吧, 不太記得了

我和媽媽坐在吧檯, 靜靜的看著主人煮咖啡,
那是個很寧靜的下午。

之後我偶爾到師大夜市, 都會去瞧瞧他是否還在那兒營業,
但卻再也沒踏進過這家店。

一直到今年初的某天, 赫然發現原店址搬空了!
但茂盛的雞蛋花還在呢~

上網查, 發現搬到了溫州街, 馬上驅車前往,

雖然換了店址, 但走進店裡的感受, 卻幾乎完全相同,
空間, 音樂, 傢俱,
現在的我, 也比當時更能感受咖啡的美味,

我佩服於老闆的堅持,
能將一家咖啡廳長期的維持在同樣的水準之上,
即使相隔十多年, 更換了位置,
但一踏進店門, 我就能完全的感受到,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布拉格咖啡館!


[布拉格咖啡]
台北市溫州街20號
02-2369-7722
14:00-24:00, 週二公休